晴時多雲

聯邦銀合併邦聯保經

2015/08/27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聯邦銀(2838)董事會昨日決議,將合併旗下100%子公司的邦聯保險經紀人公司,合併基準日暫定為2016年1月31日。聯邦銀行發言人涂洪茂指出,合併邦聯保經是執行主管機關的政策,過去銀行業為了銷售保險商品,必須另行開設保險代理人及保險經紀人公司,但金管會希望,銀行在內部設立保險代理部門即可,因此董事會昨日決議,將原本100%保經子公司併入聯邦銀行。

涂洪茂指出,聯邦銀已成立「保險代理部」,邦聯保經目前有10多名員工,在合併基準日之後,都將轉為聯邦銀行員工。涂洪茂表示,邦聯保經每月營收約6千萬至1億元,須繳納5%營業稅,併入聯邦銀行保代部門後,營業稅降為2%,可節省3%營業稅,算是有節稅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