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兩次還不夠 藍委再提案廢證所稅

2015/08/07 06:00

財部︰先尋求社會共識

〔記者曾韋禎、邱柏勝、王孟倫/台北報導〕早在七月中就強調一定在立法院下會期提案廢除證所稅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趁本週黨團動員召開談話會時送出草案,並達連署門檻。對此,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尚未收到立委提案,不了解詳細內容,難以評論;但證所稅實施以來已修正兩次,每次都引起爭議,應先尋求社會共識,再討論存廢議題。

羅明才七月十六日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餐敘時,就當面建議「廢除證所稅、調降證交稅」,並獲洪的支持。

前財政部長、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七月卅日則在上節目時表明,若明年政黨輪替,將建議民進黨政府逐步廢除目前的證所稅,改採二○一二年他提出的「就源扣繳」版本課稅(即投資人出售持股時,除課徵千分之三的證交稅,另再課徵千分之一的證所稅)。而羅隨後在卅一日於臉書發文重申,「廢除證所稅、調降證交稅」。

羅明才︰連署已達門檻

羅也趁本週立法院國民黨團動員備戰談話會時,提出「所得稅法第四之一、十四之二條修正草案」,直接刪除掉證所稅相關條文;並向黨內委員展開連署。他透露,草案才剛提出,已達提案門檻,會在尋求過半立委連署支持後正式提案。

對此,吳當傑表示,證所稅實施以來已修正兩次,包含取消八千五百點的課稅門檻,大戶條款暫緩三年上路,每次都引起爭議,顯見各界對證所稅有不同意見,因此他認為應先尋求社會共識,再討論證所稅存廢議題;而金管會僅低調表示尊重委員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