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漢微科的地板?

2015/08/05 06:00

宏達電創下許多股市紀錄,其中一項就是股價從最高的1300元跌到65.5元,跌了1234.5元,市值蒸發超過1兆元。換言之,當初用130萬元買進的人,如果賣在最低點,只能拿回6萬5500元,等於拿百萬名車換回摩托車。

這項慘烈的紀錄昨天卻被漢微科打破了,它從最高價的2585元跌到昨天的1280元,跌掉了1305元,買到最高點昨天賣出,1張現賠130萬元。尤甚者,宏達電花了4年多才完成千元跌幅,而漢微科短短3個月就達標了。

更可怕的是,跌掉1300元之後,漢微科股價還有1280元,等於是宏達電天價的位置,仍在孤峰頂上,它的地板是宏達電的天花板。但是,股價下跌的慣性,往往是沒有最低,只有更低。如果漢微科的基本面短期內沒有改善,1200多元恐怕不會是地板,一旦摔到山谷,死傷將比宏達電更慘重。

其實,股民會在高價股壯烈犧牲,部分外資報告的亂吹捧、調高目標價,難辭其咎。有些外資砸錢不眨眼,一旦發現潛力股,就不計代價拚命拉抬,把績優股變成妖股,等到了股價已經在高檔,還出報告加持背書,發現股民上鉤,有人接手,便開始壓低出貨,最後人去樓空,留下一堆殉葬者。

(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