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來 不實、逾期登錄 開罰比重0.02

2015/08/05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實價登錄政策上路已滿三年,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到今年七月九日止,共只開罰二○八件,累積開罰金額一一○二萬餘元。房地產業者指出,以平均一年開罰件數僅約七十件,相較一年買賣移轉棟數平均超過卅萬棟,比率僅萬分之二,但登錄不實或逾期未申報案件真有那麼少嗎?

內政部地政司表示,依規定申報登錄不實、逾期未申報登錄,經通知屋主限期改正而未改正者,可按次處以三到十五萬元罰鍰,至改正為止;假設是委託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業案件,可直接處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業者三到十五萬元罰鍰,至改正為止。

地政司副司長施明賜說,統計至今年七月九日止,全國遭罰的件數共二○八件,開罰金額約一一○二萬餘元,開罰件數前三多是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分別為五十六件、卅六件及廿件,這三都開罰件數比率占全國的五十三.八五%;開罰金額各為五九○萬、一三七萬及六十萬元,占比約七十一.三八%;其中光是北市開罰件數就占全國比率約廿六%,開罰金額占比約五十三.五一%。

施明賜指出,通常開罰原因是申報不實或逾期未申報,其中又以後者占比較高,若是案件移轉後一個月內未申報,通常各地方的地政局就會開罰,但在此之前會以簡訊先行通知。不過房地產業者直言,因地方稽查人員有限,針對無心烏龍登錄或有心申報不實恐是防不勝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