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侵權戰火 弘塑、辛耘對簿公堂

2015/08/04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內設備廠漸發展自製設備,卻首見掀起專利侵權官司戰火,辛耘(3583)近年來跨足12吋濕式設備,引發獨占此一設備的弘塑(3131)對辛耘及董事長謝宏亮提起專利侵害的民事訴訟。弘塑認為辛耘所產銷12吋濕式設備侵害到該公司相關專利,辛耘則嚴正否認,認為弘塑混淆視聽,也將採取法律行動。

弘塑表示,辛耘所產銷的12吋濕式設備,經弘塑委請專業鑑定機構分析比對,顯示有侵害弘塑相關專利。弘塑日前向智慧財產法院提起專利侵害的民事訴訟,要求辛耘及謝宏亮連帶賠償弘塑因此侵權案所造成的所有相關損失,並訴請辛耘停止製造、販賣等侵害弘塑專利的一切侵害行為, 要求辛耘應將其所產製侵害弘塑科技專利的機台予以銷毀。

辛耘表示,已接獲弘塑提告委任律師處理相關事宜,該公司向來尊重智慧財產權,並未侵害他人專利權,同時該技術已透過專業專利機溝與學術單位確認無侵權疑慮。弘塑指該公司侵害專利權,並非事實,雖不致干擾辛耘正常營運,但嚴重影響公司商譽並紊亂產業視聽,造成負面不公平競爭,辛耘除了嚴正否認,並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以捍衛全體股東及公司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