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合富Q2獲利 季減5成

2015/08/04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醫材廠F-合富(4745)第2季稅後淨利4200萬元,不到首季9300萬元的一半,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1.35億元,每股稅後淨利2.4元,不如市場預期。

F-合富董事長王瓊芝表示,上半年影響獲利的變數,主要在於乾眼症設備的推廣費用及訴訟、律師費,其中推廣費用已投入1177萬元,訴訟費投入559萬元,否則扣除這2項,F-合富今年上半年的稅後淨利與去年同期相比僅衰退3%。

F-合富今年開始推動的合資合作方案,由於毛利率較低,雖僅佔F-合富今年上半年營收的2%,但王瓊芝表示,合資合作方案若持續增加,的確會造成毛利率下降,估計今年新簽合約總值可達2.7億元,年底前有機會全部實現。

至於去年開始推動的乾眼症設備,王瓊芝指出,目前在中國的推動進度較快,估計今年8~10月註冊證就可能核准,現在大概已有40套設備訂單,一旦註冊證核准,馬上就能出貨,估計可貢獻4000萬台幣的業績,對下半年營收產生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