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遣費談不攏引發 可成蘇州廠員工暴動

2015/08/0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內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旗下可勝蘇州廠昨日驚傳員工暴動!「警察打人!!警察打人囉!警察打人!!」網路流傳的影片持續近20秒,約30-40名身穿黑衣的警察擋在門口,而身穿領口鑲有紫色邊的白色工作服員工則集結在一起,除高喊警察打人外,還紛紛拿出手機蒐證;可成發言人巫俊毅對此表示,「說暴動太誇張,且我們不是關廠、是部分產線移轉,對產能也沒有影響,抗爭行為也已結束了!」

公司:不影響生產

事情發生在昨日早上11點左右,據了解,是因為資遣費談不攏所引起,巫俊毅表示,可成集團旗下位於中國的子公司可勝(蘇州),將「鎂合金壓鑄」產能移轉至其他廠區,相關人員自去年10月就開始陸續移轉,也優先移轉至其他子公司廠區(如可利)服務,或依照勞動法規妥善處理,但卻沒想到仍有員工不滿。

產能轉移早有安排

巫俊毅說,可勝(蘇州)的主要製程是鎂合金壓鑄,主要產品為商用NB金屬機殼,目前鎂合金壓鑄產品占集團營收比重不高,且產能轉移早有安排,因此對業務沒有重大影響,且同屬中國蘇州的可利(蘇州)則維持現有營運不變,對整體金屬機殼產業的前景仍然相當樂觀,對於下半年以及未來的成長展望也維持不變。

環保問題也曾釀暴動停工

可成中國廠區工人發生暴動已經不是第一次,2011年因蘇州工業園區廢氣排放的味道問題,鳳凰城發生暴動,逼迫可成蘇州廠停工。當時董事長洪水樹就下令,把部分產能搬到蘇北的宿遷廠,願意去宿遷的作業員立刻加薪200人民幣,3萬名左右作業員立刻有數千名表示自願到宿遷,隔天早上調來10多輛大巴士把員工分批載往500公里外的宿遷廠房。

也因為如此,可成自2011年開始一方面解決蘇州廠環保問題,一方面在宿遷增購廠房與宿舍,逐步將部分產線移往宿遷,2013年10月更宣布最老舊的可成蘇州廠停工,目前可成(包括可勝、可利等)在中國的工廠分散於宿遷、泰州、蘇州三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