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區商辦競出 租金開價水漲船高

2015/08/03 06:00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是全國的金融重鎮,也是最多外資、中資設點的區域,未來5年更陸續有指標商辦大案完工落成,包括國泰置地、南山廣場、A25等。商仲業者指出,屆時新落成商辦的高樓層每月每坪租金開價將直攻5000元大關。

其中正在興建中的南山廣場未來將由仲量聯行負責招租事宜,據悉,高樓層每月每坪租金開價邁向5字頭,希望能夠挑戰台北101大樓,成為全國最高單坪租金的指標大樓。

供給大增 租金要漲難

但世邦魏理仕代理部資深董事陳頌民指出,第2季時信義計畫區的商辦空置率已達15%,預計2018年在各個指標商辦大案全部落成時,空置率將上升至20%,達近8年半以來的新高,回到10年前台北101大樓釋出時的空置率高點,因此並沒有推升租金成長的動力存在,但租金也不至於因空置率而往下修,可能維持平盤微幅往上成長的情況。

他也指出,即便未來多個指標商辦案招租時,開出每月每坪5000元的高租金行情,就算順利達成,其中應包裹著相當程度的免租期與裝潢期,以台北101大樓初期招租時,租約5年便可能有高達8個月的免租期,其中3個月為裝潢期,每年再給1個月的免租期,實際付出租金平均下來,可能沒有表面看上去那樣亮眼。

其實台北市辦公租金原本在2007年開始上漲,沒想到遇到金融海嘯,使得上漲循環硬生生中斷。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在盤整了幾年後,2014年開始慢慢地又有向上攀升的跡象,不過,隨著近期景氣復甦放緩,加上今、明2年新完工大樓釋出,恐怕後續租金上漲的力道可能面臨欲振乏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