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看漲 國銀擬推專案利率吸金

2015/08/03 06:00

近1年企業及個人外匯存款餘額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倒數計時,國際美元看漲,但國內尚未湧現美元搶購潮,行庫主管認為,要等到Fed真正開出升息那槍後,效應才會明顯展現,但屆時恐得花更高成本。

中央銀行統計,全體銀行六月外匯活期、定期存款分別為二.一九兆元、二.二八兆元,合計四.四七兆元,不僅終結連四升,還較五月大減近千億元。

一位大型公股行庫主管表示,目前適逢台股現金股利發放高峰,企業因應資金調度,把美元轉換成新台幣,成為整體外匯存款減少主因,至於一般民眾部分,美元存款雖有增加,力道卻有限。

該名主管指出,過去外匯存款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廠商貨款入帳及人民幣需求,隨著國人風險意識提高,人民幣存款成長大幅趨緩;考量Fed升息,不排除推出美元專案利率搶客,「畢竟現在吸收會比將來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