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華票券副總 違法授信起訴

2015/08/01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力霸集團數年前因遇亞洲金融風暴導致資金短缺,前力霸負責人王又曾為籌資金挹注財務缺口,並進軍股市,成立力華票券金融公司,承辦力霸集團旗下多家子公司的授信業務。台北地檢署調查,力華票券副總翁武夫明知這些子公司無清償能力,仍指示違法授信並簽核,昨依違反票券金融管理法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九十年至九十一年間,翁武夫承辦力霸集團旗下多家子公司的授信業務時,明知這些子公司無實際營業、無法提供足額擔保品,也無清償能力,卻違法簽核相關授信文件,造成力華票券鉅額損失。

翁武夫先前因涉及力霸掏空案,被控要求中華商銀的授信戶搭售力霸集團旗下公司債,雖遭高等法院判無罪,但高院法官審理此案期間發現,翁武夫另涉嫌違法授信給力霸集團旗下子公司,未曾遭檢方起訴,因此移交北檢調查。

借新還舊不斷續約掏空

檢方調查,因涉力霸案潛逃美國的王又曾,為籌資進入股市,涉嫌成立程星等廿多間子公司,透過子公司對開不實的進、銷貨發票等方式,虛增公司營業額,再透過力華票券承辦授信業務,與多家子公司簽訂契約對保,使多家子公司得以發行保證商業本票,並以借新還舊的方式不斷續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