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悽慘 3個月虧逾22K年薪

2015/08/01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經濟每況愈下,扮演經濟櫥窗的股市也大幅修正,台股四月下旬突破萬點大關至今,加權指數三個月內重挫逾千點,散戶哀鴻遍野,平均每位股民大虧卅四萬元,相當於剛出社會的大學新鮮人一年薪水。

主計總處昨公布令市場「驚嚇」的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值○.六四%,拖累台股一度失守八六○○點關卡,尾盤在特定買盤進場強力拉抬下,加權指數才由黑翻紅,終場以八六六五.三四點作收,上漲十三.八五點,成交量為八六二億元。

7月跌7趴 創33個月紀錄

不過,大盤本週仍下跌一○二.五二點,週線連二黑,且台股七月狂瀉六五七.六八點,跌幅高達七.○五%,創二○一二年十一月迄今,卅三個月來最大月跌幅。加權指數月線連三黑,自四月底九八二○.○五點下殺,三個月下來重挫一一五四.七一點,台股市值亦從廿八.四八兆元降至廿五.二八兆元,若以證券有效開戶數九五二萬戶計算,平均每位股民虧損卅四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