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JFE鋼鐵 投資台塑河靜5%股權

2015/07/3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延宕了一年,日本JFE鋼鐵昨日終於正式宣佈,將投資由台塑集團創建的台塑河靜鋼鐵公司5%股權,雙方將透過技術協助及供應鋼鐵產品等方式深化彼此間的合作。

日本JFE鋼鐵具有70年以上製鐵經驗,且是全球第九大鋼鐵廠,台塑河靜鋼鐵目前正處於建廠階段,去年發生越南排華事件後,雖然影響進度,但今年以來已積極趕工中。

去年上半年就已傳出日本JFE鋼鐵有意入股的消息,且原訂去年第三季就要簽約,但因部分細節未能談攏,進度一直延滯,去年12月曾有日本媒體報導,估計JFE將斥資超過1000億日圓、取得10%的股權。

目前台塑河靜鋼鐵台塑集團持股95%、中鋼(2002)持股5%;而中鋼經董事會通過將提高持股至25%,台塑表示,此次JFE鋼鐵宣佈投資台塑河靜鋼鐵5%股權,未來中鋼與JFE鋼鐵將提供技術上的支援,使台塑河靜鋼鐵能儘早穩定生產及提升品質,而台塑河靜鋼鐵則提供長期穩定高品質的鋼鐵產品,以使中鋼及JFE鋼鐵能擴大拓展其營業網絡。

台塑(1301)指出,藉由三方合作,台塑河靜鋼鐵、中鋼及JFE鋼鐵將可為越南及東南亞國協(ASEAN)未來經濟發展所需的鋼鐵產品,提供長期、穩定及優質的來源,預計2016上半年高爐正式投產,建廠完成後,將成為東南亞最大的一貫作業煉鋼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