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僅存商辦廣場 李嘉誠決全部脫手

2015/07/31 06:00

香港富豪李嘉誠家族近年來拋售中、港資產的動作。(製表:編譯盧永山)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香港首富李嘉誠再三強調,看好中國經濟前景,但仍持續出脫中國的資產。上海澎湃新聞報導,李嘉誠旗下的長實地產正尋求出售上海陸家嘴最後一個自留商用不動產世紀匯廣場,目前最高報價達人民幣200億元。

目前已有多家境外基金與長實地產接觸,但尚未達成實質收購意向。一名境外基金負責人表示,地段很好,但要價太貴了。

報導指出,11年前長江實業與和黃地產(後合併)標下這個地段時,價格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2萬元(每坪新台幣20萬元),長實地產考慮以每平方公尺逾人民幣7萬元(每坪新台幣約118萬元)出脫,等於淨賺5倍以上。

世紀匯廣場總建築面積約36萬平方公尺(10.89萬坪),其中商場面積約14萬平方公尺,兩棟辦公大樓面積約13萬平方公尺。

2012年長江實業執行董事趙國雄對外表示,看好陸家嘴辦公大樓的前景,並將長期持有東方匯經中心(OFC)。但在2013年10月,李嘉誠就以港幣89.5億元(約346億新台幣)的高價,將尚未完工的東方匯經中心出售給中國交通銀行。

若能成功出售世紀匯廣場,近3年來李嘉誠在中國和香港兩地出售超市、港口、能源等資產,已為他套現港幣上千億元,且這段時間他在兩地都沒有新增投資。

針對李嘉誠近年來大量拋售資產的舉動,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曾表示,李嘉誠撤離中國房地產市場很正常,中國房地產和密集型產業高速成長期已經過去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