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升息條件 首列就業改善

2015/07/3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在結束兩天會議後,決定維持趨近於零的利率不變,但強調經濟及就業市場持續改善,朝近十年來首度升息往前邁進一步,但未明確釋出九月升息的訊息。週四美股開盤走低,主因是美國第二季GDP成長率不如預期。

聯準會決策人士認為,儘管能源部門因油價暴跌而疲軟,加上希臘和中國等海外市場出現劇烈震盪,美國經濟已克服第一季的衰退,尤其最近幾個月就業市場強勁成長。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發布聲明指出,就業市場持續改善、失業率持續下降,且多項就業市場指標顯示,勞力資源利用率偏低情況從年初就逐漸趨緩。

聯準會還在首度升息條件中,加入就業市場須有「些許」(some)改善的這個措詞。FOMC聲明同時加入另一升息條件,即對通膨朝二%的目標回升具有「合理信心」時,便會開始升息。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GDP成長季增年率達二.三%,不如市場預估的二.五%,第一季GDP成長率則由負○.二%上修至○.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