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松壽總部8月重啟標售

2015/07/30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位於松壽路的信義總部大樓,將在8月重啟標售程序,預計今年底前完成標售並入帳,未來新買家必須在大樓中興建展演空間,並且負責營運,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坦言,標售價格將因此下調。

此外,中信金內部也初步決議,位於南港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3棟大樓中尚未使用、原規劃要興建旅館的「C棟」,將作為未來中國信託人壽與台壽保合併後,台壽保員工的辦公場所。

吳一揆表示,「台北的旅館那麼多,C棟將不會興建旅館,未來台壽保總部將出租以活化資產。」

中信銀董事昨日決議,下月重啟信義總部標售案,總經理吳一揆指出,合約中將註明未來的潛在買家,必須負責在建物中興建1座與目前「新舞台」規模相當的展演空間,興建樓層無限制,得標者擁有該展演空間的命名權,但必須負責此展演空間的未來營運。

根據公告顯示,此次信義總部大樓標售,將出售土地所有權持分95%,另5%仍將保留做為中信銀自留開設分行所需。

2年前,中信銀首次標售松壽信義總部時,外傳底價介於220-250億元間,若順利標出,當時預估中信金獲利可高達150億元。不過,2年過去,國內不動產市場熱度已大不如前,加上中信金需承擔「新舞台」的興建成本,市場預估,此次的投標底價勢必較2年前的200餘億元大幅下修,中信金年底可入帳的金額也因此大縮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