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屋主賣高心態鬆動 7成願讓價10%

2015/07/30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看壞,近期屋主賣高價心態鬆動,根據房仲業者針對房產經紀人的問卷調查,願意讓價的屋主比率超過8成,其中7成願意讓價幅度約1成,另有11.6%的屋主願意讓價11-30%,僅17.8%的屋主堅持要賣高於行情的價格。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首席顧問表示,根據本次問卷調查資料顯示,欲購屋民眾以自住為主,占比高達約76.4%,顯示自住民眾想要搶在新法實施前的最後黃金輕稅期進場,但在出價意願上,46%的上門看屋民眾仍以比成交行情低11-20%為主要出價依據。

至於屋主委託銷售物件量則有明顯增加1-2成,主要是房地合一加速推動屋主售屋意願相對較積極。讓價空間部分,近7成經紀人反映,屋主認為與實價行情差距修正10%都可接受,顯示賣方心態鬆動,買方可趁此時機大膽出價議價。劉炳耀指出,對於供給量大、投資型買方多的區域,其實相對賣壓也較高,更加速屋主想要出脫的意願,甚至願意讓價空間也較大,以台中太平區為例,房價已較歷史高點下殺24%。

此外,有巢氏房屋總經理孫寶國指出,除屋主願意讓價外,全台建商手中餘屋也在積極出清,目前手中簽約的成屋建案高達20-30個,大約500-600戶,主要集中在新竹、台中與高雄。

針對日前大肆宣傳的「聯賣」制度,其實永慶集團3個加盟品牌早就開始進行。孫寶國指出,因正值房市買氣低落的階段,透過聯賣的成交占比愈高,目前約有4-5成的成交件數都是透過聯賣,算是房市反向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