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否認奇虎360買股權

2015/07/30 06:00

宏達電否認中國廠商奇虎360將買31.5%股權傳聞,圖為宏達電虛擬實境產品WEVR。(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昨日傳出,中國廠商奇虎360將斥資6.61億美元(約208億台幣),買下宏達電31.5%的股權。對此,宏達電嚴正否認,聲稱宏達電或董事長王雪紅並未與奇虎360接觸。

市場傳言指外資券商透露,宏達電幾個大股東正協商出售部分股權給中國企業,以提振宏達電營運,而奇虎360可借HTC出海,超越小米迅速打開歐美市場。

宏達電近年不時傳出被併購,傳言對象包括聯想、華為、TCL、中興、小米以及華碩(2357)等。市場人士認為,宏達電從未要出售,被傳併購,只能說宏達電又被吃豆腐了。

另,宏達電看好虛擬實境VR商機,斥資近千萬美元,取得虛擬實境的播放軟體、內容製作公司WEVR股權15% ,為發展虛擬實境產業佈局。

宏達電今年在MWC發表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HTC Vive眼鏡,而今年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宏達電HTC Vive展出3段示範影片中,其中之一的海底景象,就是WEVR製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