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崩跌 雪佛龍裁員1500人

2015/07/30 06:00

油價跌跌不休,美銀美林以未來18個月原油全球供應仍將過剩為由,下修布蘭特和西德州原油預估價格,過去一年由於美國和國際市場供應過剩,原油價格已暴跌約55%。圖為美國婦女在加州雪佛龍加油站加油的情景。(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油價跌跌不休,美銀美林以未來18個月原油全球供應仍將過剩為由,下修布蘭特和西德州原油預估價格至每桶50美元及45美元,過去一年,由於美國和國際市場供應過剩,原油價格已暴跌約55%。受到油價崩跌影響,美國第二大油商雪佛龍宣布裁員1500人,占全球員工近2%,以削減成本。

雪佛龍發言人芮姬(Melissa Ritchie)表示,鑒於當前的市場環境,公司正採取行動,降低多個營運單位和企業中心的內部成本。雪佛龍表示,遭裁撤的1500人幾乎都屬於德州和加州的事業部門。

雪佛龍最近幾年為了開發德州帕米爾頁岩油層,大舉聘用更多人力,加州為雪佛龍的總部所在地。

美銀美林日前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伊朗增加石油出口,以及美元走強,可能繼續壓低油價,並將第三季布蘭特原油預估價格由54美元降至50美元,西德州原油預估價格由50美元降至45美元。

油價轉入空頭市場

週三倫敦時間早盤,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79美元,至52.51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盤前電子交易下跌0.59美元,至47.39美元。從6月創下波段高點以來,布蘭特原油和西德州原油價格的跌幅均超過20%,邁入空頭市場。

本月稍早準確預測西德州原油價格將跌破50美元的美銀美林分析師布蘭克(Francisco Blanch)和薛爾斯(Sabine Schels)表示,產能過剩的情況未來幾季將持續下去,從現在到明年底,全球每日原油供應將超過需求10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