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留給股民幾根毛過冬!

2015/07/29 06:00

不要再嘲笑中國股市了,那是龜笑鱉無尾,台股今年是小漲大回,中國股市是大漲小回,台股其實比中股還慘。

在張盛和這種技術官僚眼中,台股跌再慘,也還在8500點之上,過去都曾跌到3、4千點,而且投資人還有滿手的現金股利,台股的表現有什麼不好?

稅吏們顯然不了解股票市場。台股指數之所以還在8000多點,是因為一些權值股股價還在高檔,但是更多股票今年以來幾乎腰斬,如果是用融資買的,已經斷頭了。前兩個交易日上市融資減少90億元,那是投資人已經撐不下去了,自我了斷的血淋淋悲劇。

而台股除息的開盤價是前一天收盤價先減掉股利,如果能夠漲回原來的價位,才算真正賺到股利,若是不幸下跌,那就是貼息,根本是拿自己的錢當股利,哪來所得?但是,管你貼不貼息,2%的二代健保補充費、個人綜所稅,照樣要繳納,一毛錢都少不了,而且可扣抵稅率還減半,所以有人形容投資人被剝了幾層皮。

有所得不用繳稅確實不公平,反過來說,這種沒有所得,甚至倒虧的「股利」要繳稅,公平嗎?台股這波慘跌,投資人斷頭的斷頭,虧錢了還要繳相關稅費,已經沒有力量與心情跟大官虎爭論了。只能請稅吏在拔鵝毛之餘,手下留情,至少留下幾根毛,讓股民不要在熊市中凍死!

(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