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澳洲九棟商辦 賣給中國CIC

2015/07/2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宣布,旗下澳洲房地產事業Investa Property Trust持有的九棟商辦大樓將賣給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CIC),銷售金額達十八.二億美元。

這是CIC在澳洲進行的最大筆投資,凸顯北京當局對海外資產的興趣,尤其是在中國經濟放緩、股市劇烈波動之際。這筆交易仍須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審核。

里昂證券房地產分析師史考特(Michael Scott)表示,若考量美國聯準會今年將升息,澳洲預料會跟進,這是一個賭注。

此外,南韓媒體報導,截至六月底,面積達一八四九平方英里的觀光勝地濟州島,一.一二%的土地已被外國人買走;其中,中國人購買的面積占四十一.六%,其次分別為美國人十九.九%和日本人十一.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