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繳遺贈稅股票今標售 陽信、台電最熱門

2015/07/28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昨公告60家抵繳遺產稅之未上市櫃股票標售,今、明兩天將委由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辦理標售作業,其中以陽信商銀與台電股票最為熱門;若60家股票全數標脫,估將可為國庫追回4億1300餘萬元稅收。

國產署主任秘書陳秀琴表示,民眾過世後所留遺產,扣除免稅額以及相關扣除額後的餘額須繳10%遺產稅。然而,繼承人可以被繼承人所擁有的動產與不動產抵繳遺產稅,因此許多繼承人往往會以被繼承人持有的未上市櫃股票來抵繳遺贈稅。陳秀琴表示,財政部自102年12月起委託台灣金服代為標售抵繳遺贈稅之股票,標脫率約1成,標脫總價共計3億5000萬元。

國產署指出,本次標售60家未上市櫃公司股票,其標售底價是根據當時遺贈稅抵稅金額,加上國稅局進行資產鑑價後所訂,若未標脫,再次標售時會降價2成;連續3次未標脫,將請國稅局進行資產重估,重新訂定標售底價。

陳秀琴說明,本次標售抵繳遺贈稅之股票雖屬未上市櫃股票,但不少公司相當具發展潛力,獲利能力佳,亦有公用事業股票,例如台電公司、陽信商銀、掬水軒食品等優良企業,因此在標售前即吸引不少民眾詢問,標脫率可望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