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鈺齊意外虧損 股價腰斬

2015/07/28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戶外鞋大廠F-鈺齊(9802)因新產能擴充,效益無法馬上顯現,造成6月自結稅後虧損5400萬元,稅後每股虧損0.42元,財報利空籠罩,造成F-鈺齊股價連續5天苦吞跌停,股價短短5天從77.3元重挫至42.25元,幾乎腰斬。

受到5、6月新產能擴充,獲利尚未跟上衝擊,F-鈺齊累計第2季稅後虧損達1.1億元,稅後每股虧損達0.85元,上半年累計合併營收達47.1億元,稅後淨利僅剩約2970萬元,稅後每股盈餘為0.25元。

F-鈺齊國際執行副總經理廖志誠表示,虧損主因是第2季毛利率下降至5.8%,及柬埔寨新廠區的資本性投入、新廠生產線陸續開出,6月新開發的美系戶外鞋品牌大量出貨,新廠效益無法馬上顯現,且新品牌調整需要時間。

他強調,F-鈺齊舊廠產能已經滿載,該公司也可以不擴增任何新廠,每股盈餘要維持一定水準輕而易舉,強調每年增加10~15%產能是F-鈺齊既定目標,公司目前營運狀況沒有任何改變,只是單季虧損會造成股價如此激烈波動,是在意料之外。

第3季新廠效能與品牌調整及產品結構調整仍續處於調整期,整體效益仍無法在短期內全然發揮,樂觀預估公司營運包括財務面與非財務面可於第4季重回正常軌跡,公司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依然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