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價跌 華亞科南亞科又破底

2015/07/28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塑集團轉投資DRAM廠南亞科(2408)、華亞科(3474)今天下午將舉行法說會,但受到第3季半導體產業景氣旺季不旺,DRAM價格持續下滑影響,又逢集團爆發收賄弊案衝擊,2家大廠不僅沒有出現法說會行情,股價還雙雙重挫跌停,創波段新低價。

受到全球整體經濟下修影響,市場調查機構DRAMeXchange預估,2015年筆記型電腦出貨將較去年衰退5%,總出貨量約1.68億台;PC買氣低迷不振,第3季半導體產業景氣也旺季不旺,DDR3 4Gb顆粒主流產品現貨價持續下滑,市場估算從今年初到近期,跌幅達約4成。

此外,法人也指出,業界先前原寄望Apple新款iPhone搭配DRAM容量由1G倍增到2G,可望有助需求增多,但因3大廠紛推升製程增加產能,致使整體供給仍大於需求,不利於南亞科、華亞科後續營運,獲利恐下滑。

微軟Windows 10將於7月29日全球同步上市,DRAMeXchange表示,Windows10的新授權金制度將會對DRAM產業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估2015年筆記型電腦的記憶體搭載容量將下修3~5%,平均搭載容量也將從原本預估的4.6GB減為約4.4GB,對於近期價格持續下跌的DRAM產業無疑將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