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央大學調查:未來半年 投資股票信心降

2015/07/28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日重跌211.18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主因為港股、中股下跌,美國將啟動升息,加上半導體前景不明,衝擊投資人信心;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天發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其中,「對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這項指標跌最多。

台股近期量縮價跌,昨日更一口氣跌破8600點關卡,引發市場高度疑慮。曾銘宗指出,股市下跌主因是投資人對股市缺乏信心,但基本面並沒有太大變化,根據統計,上半年上市櫃公司營收為14.3兆元,年增1.6%,並無衰退跡象。

曾銘宗說,若進一步觀察外資動向,雖然昨日大盤下跌達200多點,但外資單日賣超金額僅33.48億元,且累計至上週四外資累計淨匯入約2013億美元,換言之,「外資動向並無大幅變化」。

此外,根據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最新公布調查,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總數」為89.58點,較上月下降1.00點,是連續第三個月下跌;尤其,在6項調查指標當中,以「對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跌最多,並創今年以來新低,顯示國人對股市信心嚴重不足。

調查指出,本月「對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為84.50點,與前月調查下降5.7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