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災 數十檔中國相關基金中槍倒地

2015/07/28 06:00

中國股市再現千股跌停潮,「黑色星期一」的跌勢令人膽戰心驚,不但A股ETF重摔,連帶拖累國內數十檔中國相關基金跟著倒地。(美聯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國股市再現千股跌停潮,「黑色星期一」的跌勢令人膽戰心驚,不但A股ETF重摔,連帶拖累國內數十檔中國相關基金跟著倒地,投信法人認為,6月以來中股走勢暴起暴落,市場氣氛備受衝擊,投資信心也轉趨脆弱,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起市場大幅波動。

若進一步觀察中國基金績效,根據Lipper統計,受到中國股市先前崩盤影響,中國基金7月以來截至24日為止績效全數轉為負報酬,報酬率若計算至昨天,跌勢更凶猛;且將觀察時間拉長至1個月、3個月,報酬率也統統都是負值,部分中國基金一個月跌幅就超過2成,嚇壞不少投資人。

分析中國股市單日慘跌的原因,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分析,IMF敦促中國退出救市措施,市場擔心政府政策可能縮手,加上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等數據不如預期,重擊中股出現暴跌,後續在賣壓出籠下,短線指數維持區間整理。

瑞銀集團認為,中國經濟前景堪憂,中國股市「從哪裡漲上來就摔回那裡去」,預估中國股市將再摔35%;惠理康和投信則說,中國股市近期持續盤整,股市有再跌可能,但下檔在3200-3300點可見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