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慮Fed升息 股匯市商品全倒

2015/07/28 06:00

市場預測,美國聯準會在週三會後仍將維持趨近於零的利率不變,但可能暗示越來越接近2006年來首度升息,而最快的升息時機將為9月的會議之後。圖為聯準會主席葉倫7月15日在聯邦眾議院金融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作證的情景,當時她重申聯準會將在今年稍後升息,但警告希臘和中國市場動盪,可能對成長前景帶來威脅。(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週二起將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市場預測決策人士仍將維持趨近於零的利率不變,但可能暗示越來越接近2006年來首度升息,而最快的升息時機將為9月16和17日的會議之後。受此影響,週一全球股匯市、大宗商品紛紛不支倒地。

時間約在9月中旬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前聯準會貨幣事務部門經濟學家萊特(Jonathan Wright)表示:「聯準會的措辭可能出現小小變化,可能暗示9月將會升息。」

聯準會主席葉倫本月稍早在美國國會的證詞中強調,她預期聯準會將在年底前的某個時間點調高聯邦資金利率。

葉倫的意見和聯準會多名官員最近在公開場合的發言均顯示,7月升息為時太早。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上週接受福斯商業網路訪問表示:「本週升息可能有點太早,我們將用本週的會議評估資料。我認為9月升息的機率超過50%。」

根據彭博的調查,分析師預估9月升息的機率約50%。聯準會自2008年12月以來就將利率維持在零至0.25%之間不變。

儘管美國經濟在歷經第一季萎縮後,第二季已出現適度反彈,企業主以更穩健的速度增聘員工,但通膨仍低於2%的目標,決策人士希望在採取行動前,通膨率能再高一點。

BMO資本市場資深經濟學家李伊(Jennifer Lee)表示,7月和8月的就業報告,可能是聯準會決定是否在9月升息的最重要指標。

萊特表示,聯準會在週三會後料將適度調高成長前景,將第二季GDP成長預估上修至2.5%左右。美國第一季GDP萎縮0.2%。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費洛里(Michael Feroli)指出,美國通膨似乎已經觸底。根據美國商務部的資料,截至5月為止的3個月,扣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年率達1.6%,為1月的兩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