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代拒接班 富士按摩椅賣中資

2015/07/28 06:00

創立22年本土品牌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審會昨公布中資投資核准案件,在台擁有七十家分店、創立廿二年的本土品牌富士(FUJI)按摩椅,因第二代不願接班,即將成為中資品牌,以新台幣二.九億元出售六成股權予廈門蒙發利按摩椅公司。蒙發利在深圳上市,但自本月三日即停牌至今。

6成股權2.9億元 賣給廈門蒙發利

在台擁有知名品牌富士按摩椅的棨泰健康科技公司,昨經投審會通過以二.九億元出售六成股權予蒙發利。投審會表示,該公司二代接班意願不高,因此售予經營同行業公司,而按摩椅並非限制中資投資的行業。

富士按摩椅於一九九三年創立,是在台擁有七十家直營分店的本土公司,去年十月底資產總額二.七億元、淨資產一.二億元、營收達五億元,每年銷售額成長十五%,以二.九億元售出,僅能算是合理價格。

蒙發利將透過在香港註冊的全資子公司收購棨泰健康科技,蒙發利表示,將透過本次收購快速進入台灣市場,建立台灣「OGAWA」營銷團隊,三年內塑造成台灣按摩椅高端市場主要品牌。

儘管蒙發利為中國按摩椅產業唯一上市品牌,但也不敵月初中國股災風暴。蒙發利於本月三日表示「擬籌劃重大事項」而停牌,並於十七日表示「擬籌劃控股一家韓國公司」,但到昨天為止都未能復牌,已停牌近三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