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拚命三郎 財務長張偉明燒炭輕生

2015/07/28 06:00

張偉明(華碩提供)

〔記者劉慶侯、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財務長張偉明,廿三日下午被發現在台北市大直的六星級薇閣汽車賓館內燒炭自殺;警方根據張偉明和賓館工作人員聯絡的時間點,及在浴室、停車間的燒炭痕跡,認為張應是企圖先在浴室自殺未果,延續租房時間後,又在車內燒炭,死意甚堅。

五十歲生日才剛過七天的張偉明,在隨身的十六開記事紙上,潦草寫著數語,「是我自己的問題」、「我愛家人,最棒的太太、兒子女兒」,最後並留言「感謝母親、施先生、施太太」。

身兼多職 近年為憂鬱症所苦

張偉明的妻子接到噩耗趕到現場哀痛不已,表示先生近年有出現憂鬱症的情形,但當天出門時神情正常,沒想到會發生意外。

華碩昨對張偉明的死因表示「不予回應」。但據了解,張偉明是有名的拚命三郎且責任感很強,在華碩身兼財務、行銷、董事長特助及發言人多職;近兩年因俄羅斯、巴西等新興國家貨幣大貶,造成公司匯損,他除了經常出差,也常熬夜緊盯匯率波動。

據了解,張偉明工作超時且壓力大,因此常失眠,法人或媒體在半夜或一大清早常接到他用LINE認真回覆問題。

警方調查,張偉明是於廿三日中午,以休息為名義,開私人轎車進入位在台北市大直的薇閣汽車賓館客房,約兩個半小時後,張打電話至櫃檯要求再加鐘點,結果自此沒有音訊。賓館人員至下午五點見張逾時未退房,通知清潔工入內查看,發現張全身濕透癱坐在轎車駕駛座上,緊急送醫仍告不治。

業界不捨「少數願說實話的發言人」

業界對張偉明離世多表不捨,據指出,張偉明個性耿直,自我要求高,常對公司高層提出諫言,像是去年華碩子公司祥碩爆發炒股案,有公司核心高層涉入,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陷入兩難,當時張偉明力陳務必嚴辦,否則他就請辭走人。張偉明也是業界少數願意說實話的發言人,公司出貨目標與庫存水位一有不對,還會主動告知媒體避免投資人無辜受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