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業損失 左元淮、張偉明病逝

2015/07/25 06:00

左元淮。(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科技業痛失兩位人才。華碩財務長張偉明昨突然因病辭世,享年五十歲,據了解,張偉明前晚在公司加班,突然心肌梗塞,送醫不治;而素有台灣「太陽能教父」之稱的茂迪榮譽董事長左元淮,昨也驚傳病逝,享年六十八歲。

張偉明。(資料照)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發給員工內部信表示,張偉明在公司服務時間甚長,並參與執行各項重大政策,貢獻良多,事發突然,公司甚為哀痛,也勉勵同仁注意身體健康。對於張偉明的驟逝,外資法人則直嘆是華碩的損失。

五十五年次張偉明是華碩重要戰將,在華碩長達廿一年,負責財務、行銷與對外發言,在華碩各項大小活動中都可看到他的身影,在外資法人與媒體圈人緣極好。他是有名的拚命三郎,四處出差,沒日沒夜,去年在美國CES展期間,忙到差點累暈在飯店。

本月十四日華碩推出ZenPad系列平板電腦,張偉明出席記者會,三天後他還與家人一同到墾丁慶祝五十歲生日,並在臉書PO文:「時間過得時快時慢,五十歲了,謝謝大家。祝大家身體健康,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不料他卻於昨日驟逝。

另外,左元淮昨也驚傳病逝,這位曾帶領台灣太陽能產業在國際舞台殺出一條血路,並一度推升茂迪登上台股股王寶座的太陽能推手,他的病逝讓產業界震驚與不捨。

左元淮一九七八年於美國紐約西華大學獲得物理學博士學位,後來在美國太空總署以及史丹佛研究中心工作;之後加入了美國科羅拉多州「再生能源中心」的研究團隊,長達十八年與再生能源密不可分的生活。二○○○年在同學、已故茂迪創辦人鄭福田邀請下,回台創立茂迪光電事業部,開啟台灣太陽能大爆發的年代。

短短幾年內,左元淮讓茂迪光電事業部的營收從不到一億元衝上百億元,雖歷經台灣太陽能產業的起伏,但茂迪始終是台灣太陽能產業的第一大廠;二○○八年他從總經理升任茂迪董事長兼執行長,二○一三年卸下董事長一職,擔任榮譽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