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基金大失血 上週流出55億美元

2015/07/21 06:00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07/20)

國際資金 回流成熟市場

金鈔行情表(07/2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希臘債務現轉機,國際資金強力回流成熟市場,上週累計流入美歐日基金逾132億美元,以美股回補力道最強,以51億美元的淨流入重返股票基金吸金之冠;相對成熟市場聯手吸金,中國基金則大失血,上週流出金額高達55.8億美元。

金融業拆款成交情況表(07/20)

中國股市波動劇烈,連累新興市場資金動能反覆不定,整體新興市場基金繼前週大舉吸金後,上週轉為淨流出近70億美元,其中,亞洲(不含日本)失血61億美元賣壓最重,創下今年來第2大單週淨流出,且全年資金動能也由買轉賣,根據EPFR資料顯示,主要賣壓是來自於中國失血逾55億美元的拖累。

中國股市日前暴跌,3週跌掉3成,在市場恐慌蔓延的那幾天,金管會甚至透過投信投顧公會要求投信內部贖回中國基金應避免利益衝突,當時也被視為金管會禁止投信內部人士贖回中國基金,一度引發業界恐慌。

中國股市 憂慮升高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中國股市波動劇烈,市場氣氛隨之起伏,不僅亞股走勢備受連累,就連資金動能也跟著反覆不定。根據EPFR資料顯示,中國基金上週呈現淨流出逾55億美元,導致亞洲(不含日本)基金出現今年第2大賣壓61億美元。短線看來,中國股市短線波動度仍大。

近期不少外資機構紛紛發表對中國股市看法,瑞銀集團認為,中國經濟前景堪憂,因此看跌中國股市;另有法人認為,中國股市持續波動劇烈,且市場對中國風險擔憂程度已較年初高漲,提醒投資人千萬要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