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進涉內線交易 檢調搜索

2015/07/17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上櫃公司和進電子(3191)傳出內線交易案!檢調追查,和進董事龔俊仁、陳盈全102年取得經營權後,涉嫌於公司利多消息公布前,事先透露給湯姓友人以大量買股,雙方再朋分不法獲利,不料,和進股價未如預期上漲,因此除涉內線交易,檢方不排除2人涉詐坑殺湯姓友人及其他投資人的可能性,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偵辦。

檢調搜索消息昨曝光後,和進立即公告強調公司營運及財務狀況一切正常,但和進股價昨跌停鎖死,收盤價20.1元。

檢調追查,龔俊仁、陳盈全102年9月接任和進正、副董座後,得知公司將出售五股工廠3億多元的土地,涉嫌在土地交易完成前,將此利多消息透露給湯姓友人,但弔詭的是,和進10月21日公布此重大訊息後,股價僅1日行情,此後不漲反跌,但湯姓友人同年10~11月,利用人頭帳戶,1個月間陸續收購4800張逾1億元的和進股票,因此究竟有無獲利,將待進一步釐清。

檢方昨至和進總公司及龔俊仁住處搜索,帶回龔俊仁、陳盈全及3名證人,漏夜偵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