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災踩雷 富邦人壽重傷

2015/07/16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控獲利王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也踩到中股地雷。根據《壹週刊》報導,富邦人壽今年敲進不少中國公司在香港上市的H股,光是華泰證券、廣發證券及藍港互動等三檔股票,以昨收盤價計算,帳面虧損逾廿億元。

這類中國IPO股票風險相對高,但富邦金一味看好,甚至成為認購大咖,按規定得鎖至少六個月不能賣股,一旦中股續崩跌,富邦金第三季獲利將受衝擊。

富邦人壽昨天回應,投資是看好該公司未來,對不同地區的股票投資有一定的配置,中國IPO股票佔公司資產比率不高,整體投資收益一向良好,請大家放心。

《壹週刊》指出,富邦人壽認購中國廣發證券在香港IPO的H股港幣廿三.二七億元,這波跌幅十四.四%,帳面損失港幣三.三五億元;認購華泰證券帳面虧損則逾港幣二億元;創業板股票藍港互動虧損也超過新台幣一億元,光這三檔股票,短短幾個月帳面慘賠逾廿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