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八仙塵爆 台新金捐千萬

2015/07/08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表達對八仙塵爆之相關醫護人員支持並慰問辛勞,台新金控(2887)由總經理饒世湛親自帶領同仁代表,於前天與昨天連續2日,分別到三軍總醫院及新光醫院親自向醫護團隊表達敬意與支持,並致贈慰問金與物資;饒世湛表示,本次將捐贈全國收治八仙塵爆重大傷患的39家醫院,慰問金及相關物資合計1000萬元。

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發生後,各界紛紛投入捐款、捐贈醫療物資的行列,台灣人民再次展現關懷同胞的愛心。

饒世湛表示,八仙塵爆意外發生後,短時間內湧入大量的重症病患,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照顧傷患,台新金對此表達最高的敬佩與感謝。

「發生這麼嚴重的事件,前線醫護人員以無私無我的精神來提供救護,非常地辛勞!」饒世湛說,台新希望拋磚引玉,將愛心與善意傳遞分享給現在最需要的醫護人員與傷者,希望形成一股「善循環」的力量,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給予醫護人員多些鼓勵、多些關懷及更多的支持。

針對本次收治八仙塵爆重大傷患的39家醫院,台新金總計捐贈約850萬元;除慰問金,台新金並贈送921地震後「關懷台灣系列」受台新扶植的南投縣受災農民所生產的信義鄉梅精、中寮鄉蜂蜜及魚池鄉紅茶等慰問物品,給不眠不休的醫護人員,以表達對所有投入救護醫療人員的敬意。慰問金及捐贈物資總金額1000萬元。

台新金前天先前往三軍總醫院,致贈慰問金與物資。三軍總醫院院長俞志誠在接受台新金慰問金及捐贈物資時表示,現階段雖然醫療物資缺乏且人力吃緊,但對醫護人員而言,更重要的是,社會大眾能夠給予醫護人員鼓勵,民眾的支持與鼓勵,就是對醫護人員最大的肯定。

此外,饒世湛指出,他特別關心這段時間以來投入救護醫療人員的體能狀況,呼籲所有醫護人員在全心投入救護的同時,更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保健。

台新金也在昨天前往新光醫院慰問,新光行政副院長張學聖與醫療副院長楊國卿昨日還特別邀請饒世湛,在一樓大廳的集氣牆上,寫下為傷者集氣、為醫護團隊加油打氣的留言。

張學聖表示,八仙塵爆發生至今,雖然醫院因為超收傷者,以致整個醫護團隊的人力吃緊,必須不眠不休投入救護工作;但在集氣牆開放後,就立刻收到許多其他病患及家屬、來自各方的打氣留言,為醫護團隊形成一股莫大力量。

饒世湛也親自到燒燙傷隔離病房的護理站,當場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致贈物資。護理人員也表示復原的路是漫長而艱辛的,傷者一定要與醫護團隊共同努力才能度過傷痛,在這個時期,他們最需要的就是無條件的支持與鼓勵,「真的很感謝台新能看見,醫護團隊辛勞的那一面」。

除了新光醫院及三軍總醫院外,台新也透過各地分行主管、同仁,以及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志工到所在區域內的醫療院所,向不眠不休、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對此,饒世湛再次強調,台新金控將作為所有醫護人員的後盾,與所有醫護人員攜手協助傷者,走出塵爆陰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