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華新成屋打75折 恐爆北市蛋白區降價潮

2015/07/08 06:00

〔記者徐義平、陳永吉/台北報導〕「降價換成交」,北市萬華區指標水岸建案直接宣布打75折銷售,雙北市接連出現降價建案,部分業者擔心恐引爆北市蛋白區與新北市的降價潮。

全坤建設(2509)昨宣布目前銷售中的萬華區新成屋建案「全坤雲峰」,直接打75折銷售,該案每坪開價81萬元起,打完75折後,成交價推估每坪約60.75萬元起。

全坤建設(2509)總經理廖學新表示,降價是反映真實市況,而且預估未來1年房市不會好轉,甚至可能跌價5-10%,不如實質降價提振買氣。

負責銷售的代銷業者創意家副董事長朱良能指出,該案自5月開始銷售,上門看屋的購屋民眾,超過6成都是75-8折開始出價,因此乾脆與建商協商開價打75折銷售,目的是反映真實房市狀況,並加速建案成交時間。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認為,去年萬華區的預售案還有成交超過70萬元,該案降到6字頭,其實算是「有感」降價,不但會給萬華區周邊預售案帶來銷售壓力,甚至可能引發萬華、大同、北投、文山、內湖、南港等北市蛋白區的降價連鎖反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則指出,「全坤雲峰」祭出開價打75折銷售,可能會有一波跟進的連鎖效應。

不過,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則認為,該案只能視為個案降價,畢竟萬華區部分建案的地段條件不若北市精華區來得佳,才會讓建商考量降價銷售。

此外,過去深耕都更的全坤建設,現在完全不接整合不到100%的都更案。廖學新說,過去都更是一塊大餅,全民投入,但現在房屋稅調高後,基本上是「壓垮都更的最後一根稻草」!

廖學新說,現在很多老宅在裝修,因為等待都更是漫漫長路,不如直接翻修,住起來比較舒服,畢竟都更後,房屋稅可能從幾千元變成幾十萬元,民眾恐無法接受,所以未來都更會相當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