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營收上衝 瑞銀降評唱衰

2015/07/0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希臘變數以及中國股市跳水,影響外資持股信心。大立光(3008)雖然6月營收提前衝上雲霄,已達旺季水準,卻遭外資降評,外資連3天站在賣方,昨日賣超幅度更擴大為432張,為過去少見的大量,以昨日大立光平均股價3494元計算,外資一天入袋約15億元,大立光成為外資提款機。

大立光上週股價最高來到3715元後,週一出現高檔獲利回吐,昨日在外資大賣下,盤中一度跌破3400元整數關卡,最後收在3450元價位,成交量爆出1297張大量,光是大立光一天的成交值就達45.31億元,股王光彩頓失。

這波率先調降大立光評等的外資券商為摩根大通與瑞銀證,瑞銀證認為大立光在鏡頭領導地位無庸置疑,但雙鏡頭明年的成長能否支撐大立光強勁獲利成長則須觀察,尤其智慧型手機產業成長似乎已經到頂,大立光今年以來股價飆漲,已經反映雙鏡頭利多,後市反而保守看待。

瑞銀雖然將大立光評等調降為中立,但目標價上修至3800元;摩根大通也持類似理由,將大立光評等降至中立,目標價維持3600元。摩根大通認為,大立光股價在過去一年半時間漲了4倍,目前股價已經反映2016到2017年的營運,外界對於雙鏡頭題材賦予高度期望,但有期望就有風險。

巴克萊估Q2EPS35元

儘管瑞銀與小摩對大立光降評,但也有港商德意志與巴克萊送暖,元大投顧更將大立光目標價調升至4500元;巴克萊預估大立光第二季毛利率將達58%,預期大立光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可達35元。

事實上,這一波大立光股價持續飆高,也是外資買上去,觀察過去外資對大立光持股似乎有50%魔咒,屢次外資持股接近50%,就會開始反手轉賣,由於大立光大股東持續數十年不變,也因此,這一波大立光股價修正何時結束,也完全看外資賣超何時停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