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今若禁漫遊 亞太電30萬戶恐斷訊

2015/07/08 06:00

亞太電信與台灣大的漫遊爭議,NCC 拋出「不准」的風向球。(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將審查亞太電信(3682)、台灣大(3045)的漫遊爭議,事實上,NCC 已在6月23日拋出「不准」的風向球,但正式的決定可望在今日宣布;對此,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若NCC決議不准,將會對亞太電信產生重大的衝擊。

市場人士分析,若NCC不准亞太電與台灣大漫遊,目前亞太電30萬戶的4G用戶恐將面臨「無話可通」的窘境,換言之,使用一般4G手機的亞太電信用戶無法透過台灣大3G語音通話,使用VoLTE手機的亞太電信用戶,在其他電信業者VoLTE服務尚未推出下,只能與使用VoLTE手機的亞太電信用戶通話。除了亞太電信4G的30萬用戶將受到影響外,並將衝擊消費者申請亞太電信的意願。不過,NCC基於站在保障消費者權益的立場下,要求2家公司「限期改善」的機率較高;因此亞太電可以選擇罰款30萬元,並在3個月內改善。而3個月後,亞太電信的網路覆蓋率則可望明顯提高。

亞太電信目前基地台約300座,呂芳銘表示,預期到8月底、9月可建置2600座,屆時人口涵蓋率可達95%。

另外,呂芳銘指出,國碁到年底會興建完成1000座基地台,未來2家公司合併後,全台將有3600座基地台,人口涵蓋率可達95%,因此到年底亞太電信的目標用戶是70-80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