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生技展來撐腰 生技股反彈有力

2015/07/06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大盤上週相對弱勢,不過領先大盤下跌的生技股,似乎出現止跌訊號,在大盤頻頻走弱之際,生技股相對抗跌,尤其不論在原料藥或醫材類股,都有個股領先創下波段新高價,只差新藥股還未出現領頭羊,不過預期在本月下旬生技展即將展開之際,生技股有機會走出反彈格局。

前兩年由於生技股走大多頭格局,幾乎在生技展前一至兩個月,生技股就已經提前反映生技展利多,反倒是生技展之後,生技股卻呈現利多出盡;反觀這次生技展之前,生技股的走勢大不相同,上市生技指數2個月來跌了快10%、上櫃生技指數則跌了12%,跌幅相對大盤為重,所以當上週大盤出現弱勢格局,生技股反倒率先打底。

在個股表現方面,原料藥股的旭富(4119)上週股價創近6年來新高,法人指出,旭富本業營收穩定成長,主要產品抗發炎用藥LPF以及治療帕金森氏症藥物PGA仍然保持成長,同時從印度藥廠手中搶單的抗風濕性關節炎原料藥物訂單已能穩定貢獻營收,5月單月與前5月業績均維持年成長,日前公告前5月獲利稅前淨利近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84元。因此法人上修旭富今年營收成長可達2成以上,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85元。

至於醫材股的領頭羊則看邦特,該公司股價來到110元,今年以來漲幅超過6成,由於該公司菲國新廠產能逐步開出,5月出貨超過1000萬元,預期第三季菲律賓新廠產能滿載,每月血液透析管和穿刺針出貨逾3000萬元,帶動今年營收逐季走高,由於菲律賓廠產能還可擴大2倍,屆時台灣的產能將可移往菲律賓,空出產能生產較高毛利率的醫材,進一步提升營運毛利率。

法人表示,目前生技股雖然出現止跌走勢,不過以日線來看,仍未擺脫下降趨勢,且週線、月線等長天期的技術面,仍為空頭走勢,現階段以盤代跌化解空頭走勢,對長線發展將較為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