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IC設計旺季報到 新應用可望竄出

2015/07/06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族群上週以中小型股表現特別活潑,祥碩(5269)因美系外資給予400元目標價,股價狂飆;偉詮電(2436)因台胞證將換為卡式,引發市場聯想;具無線充電題材的迅杰(6243)也相對強勁。法人指出,IC設計將揮別第二季淡季,第三季營運有望增溫,可鎖定具車聯網、物聯網、無線充電、USB3.1等新應用相關個股。

市場最近傳出無線充電聯盟(WPC)研發新技術,預計明年推出具有快充功能的無線充電新應用,IC設計中相關無線與快速充電概念股包括迅杰、凌通(4952)、盛群(6202)、立錡(6286)、致新(8081)等可望受惠。

迅杰第二代無線充電晶片組目標訂在第三季量產,加上中國小家電Touch Key(電容式觸控開關)認證將在第三季完成,下半年營運可望增溫。

迅杰指出,無線充電市場發酵時間點應落在明年年中,目前相關標準需要時間整合,無線充電對於穿戴式裝置來說是必要配備,預計明年穿戴式裝置更為普遍,無線充電模組與終端產品價格也會降到市場可接受的甜蜜點。

因美系外資看好未來成長,給予祥碩高達400元的目標價,使祥碩成為台股近期漲勢最飆的個股,美系外資看好祥碩明年有超微(AMD)晶片組代工訂單挹注,加上USB3.1與Type-C兩大新應用滲透率攀升,明年可望大賺兩個股本,激勵祥碩股價連日大漲,不過,祥碩因短線股價漲幅大,列為處置股,股價上週五壓回收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