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憂希臘化 林明成︰年金要改革

2015/07/04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希臘債務危機越演越烈,為了台灣未來發展,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昨日呼籲,台灣的年金制度應改革,並期盼政府能從稅制著手,提供誘因吸引更多外資、台商。

林明成表示,這次希臘事件,更加凸顯年金制度的嚴重性;其實台灣也有這種現象,如果希臘改革的話,應該會度過,希望台灣年金制度同樣要有所改進,這樣才會有未來。

「以前只是聽傳說,不曉得它(年金制度)的嚴重性如何,我想,全民應該知道了吧!」林明成感嘆。

對於台灣低薪問題,林認為,政府應放開心胸,針對稅法進行改革,讓外資能綿綿不斷進入台灣,薪資才有往上升的機會;且現在錢是流動的,如果不改的話,是不會有好的投資者進來。

留在海外生產 對不起台灣

他指出,中國方向完全改變,勞力密集跟污染的行業已在撤退中,若生產事業多回到台灣,儘量公司留在台灣、工廠留在台灣,未來才有希望。

以近期最夯的機器人產業為例,林明成說,機器人就應拿到台灣來,若機器人還在海外生產的話,「我覺得很對不起我們台灣的同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