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庫署長凌忠嫄 轉任輸銀理事主席

2015/07/03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公布一波人事調動,國庫署長凌忠嫄今轉任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由中區國稅局長阮清華接掌國庫署,賦稅署副署長許慈美升任中區國稅局長。此外,財政資訊中心副主任王綉忠將接任賦稅署副署長,其職缺由南區國稅局副局長盧貞秀轉任,賦稅署組長樓美鐘則升任南區國稅局副局長。

國庫署及賦稅署昨分別為凌忠嫄及許慈美舉辦歡送會。國庫署同仁在歡送會場貼上凌忠嫄化身為女超人的海報,並有同仁送上凌忠嫄化身瑪麗蓮夢露的公仔,場面相當溫馨。

凌忠嫄是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碩士,任職財政部達36年,一路從基層做起,歷任財政部賦稅署組長、財政部主任秘書、北區國稅局長、台北國稅局長等,擔任國庫署長已4年半。她表示,任內推動的財政資訊管理系統(FMIS),利用大數據預測財政收支,對國庫調度及財務透明化有很大幫助,目前已與中央銀行連線,尚待與主計總處連線。

凌忠嫄表示,輸銀是政策性銀行,台灣一向仰賴進出口,面對國際情勢瞬息萬變,輸銀扮演重要角色,但與其他國家的同性質銀行相較,輸銀資本額較小,財政部已同意將逐年增資,未來將用最少的錢,對我國進出口提供最大的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