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接近充分就業 9月升息劇本寫妥

2015/07/02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副主席費雪表示,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可能回升至2.5%,且就業市場接近充分就業;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則說,希臘危機不僅未影響美國緊縮政策,對美債反而是利多,聯準會很可能在9月升息。

希債危機 美債利多

費雪在英國牛津大學舉行的非洲各國央行會議上表示,暫時性的薪資成長跡象和新增就業人數持續成長,讓他有信心美國就業市場將持續改善,逐步將通膨推升至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

費雪並未提及聯準會升息的時間,但強調必須在升息曲線之前採取行動,因貨幣政策對經濟的影響會有時間差。他說:「我們不該等到達成目標後才開始升息。」

布拉德在聖路易發表演說後指出,希臘危機引發的資本外流,對美國經濟是利多,因美國公債殖利率被壓低,但全球經濟增加的不確定,對美國經濟則是利空,兩者互相抵銷,因此不會影響聯準會的升息時間,9月升息的可能性很高。

布拉德表示:「希臘危機蔓延至歐洲其他國家的風險很低,因為歐洲央行實施量化寬鬆措施,必要時可進行調整,將市場波動和歐洲利率降低。」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6月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維持趨近於零的利率不變,但暗示隨著經濟恢復成長,今年稍後將會升息,不過升息的速度將是逐步的。FOMC下次會議時間為7月28至29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