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上半年升值逾2% 居亞幣之首

2015/07/01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受到外資湧入衝擊,新台幣匯率上半年勁揚逾2%,高居主要亞洲貨幣之首。展望下半年,隨著美國聯準會(Fed)重啟升息循環,升勢可望趨緩,甚至轉呈貶值走勢。

台幣昨升1.08角

希臘債務僵局歹戲拖棚,趁市場緊張情緒稍微舒緩,韓元引領主要亞幣跌深反彈,新台幣受此激勵,加上適逢出口商月底、季底作帳拋匯,呈現強勁升值走勢。

新台幣昨終場勁揚1.08角,以31.07元兌1美元作收,由於銀行間對希臘這顆未爆彈仍心有餘悸,交投相對保守、謹慎,使得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僅8.94億美元。

統計上半年,新台幣對美元大漲2.09%,與小升0.05%的人民幣為少數逆勢升值的亞幣,韓元、星幣各走貶約1.5%,日圓與泰銖貶幅皆超過2%,印尼盾則挫跌6.9%,馬幣更重貶7.37%。

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與主要亞幣走勢背道而馳,主因前5月外資淨匯入高達124億美元,考量Fed今年升息機率高,且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外資領取豐厚現金股利,通常都會有一波匯出潮,升值走勢可望逐漸趨緩,甚至轉向走貶機率高。

外匯交易員表示,出口商拋匯的季節性因素干擾結束後,市場將聚焦外資動態。至於希臘債務危機這項變數,只能靜待週日希臘公投結果,而觀望氣氛濃厚的情況下,匯市量能將不易放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