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三信銀股東可反收購

2015/07/0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票金控獲得金管會核准,對三信銀以公開市場收購方式取得過半數股權,但三信銀大股東展開「反收購」,今將召開「審議委員會」;金管會持續關注本案發展與後續進度。

日前,三信銀公司派怒嗆國票金,認為未經協商溝通,竟單方片面宣布要併購,根本就是惡意併購。對此,金管會出面緩頰,強調公開收購案並非敵意收購,已修訂相關辦法,必須取得50%以上股權,才能適用。

針對今天的審議委員會,金管會官員表示,依公開收購辦法規定,三信銀必須在國票金申報公開收購後7天內,設置「審議委員會」並公告公開收購條件合理性等審議結果,對股東提供建議。

據了解,三信銀公司派打算進行「反收購」,擬以每股17.8元在市場收購股份;若公司派能向小股東買到5至10%股權,就能掌握到「關鍵少數」股權,有機會阻撓反制國票金合併案。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此類股權收購有兩種途徑,第一種是依據「銀行法」規定,由三信銀大股東加碼收購,凡股數比重達5%以上,就必須向金管會申報,之後每增1個百分點都必須申報一次,若超過10%需要金管會核准。

第二種是根據「公開收購辦法」規定,三信銀大股東須在50天內買進20%股份,且在國票金公開收購截止日8月17日前5個營業日,辦理公開收購申報並公告。

金融圈人士認為,三信銀公司派若要反收購,只需要走第一種途徑即可,不需要買到20%股權,但國票金若能掌握其他願意出售股票的股東,讓取得股權超過50%,三信銀想要反收購,恐怕也不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