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財報不佳 南亞科華亞科重挫

2015/06/30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財報表現不佳,營運展望也不如預期,加上市場傳出中國DRAM產業發展確定以武漢新芯為統籌記憶體晶片生產基地,衝擊南亞科(2408)、華亞科(3474)等DRAM相關個股股價重挫。

受到PC上半年需求疲弱的影響,美光上週四盤後公布會計年度第3季財報,不僅淨利較上年同期大減39%,每股獲利54美分也低於市場預估的57美分。預估本季營收將達34.5~37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41.6億美元。除美光利空外,市場傳出中國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司長丁文武主導的半導體小組,屬意武漢新芯成為中國DRAM產業發展計畫的首要重點區域,未來可能由趙海軍領軍並以武漢新芯做為增資平台。

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指出,除了大基金外,中芯國際、湖北省科技投資集團、湖北基金、華芯投資等都會投資武漢新芯,遠期計畫要募集到240億美元的規模,長期產能目標達每月30萬片,正式展開中國DRAM產業發展的計畫。

DRAMeXchange預估,未來武漢新芯將匯集DRAM、3D NAND與NOR技術成為中國半導體產業的技術領頭羊,且將至少擁有2座12吋晶圓廠的中國記憶體晶片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