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月CCI再下滑 買股時機看壞

2015/06/30 06:00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表示,近期台股回檔下修,使得國人對股市前景,轉為「趨向悲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日公布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報告,指數為90.58點,為連續2個月下滑,在6項子指標當中,跌幅最大的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指數從原本「趨向樂觀」,下跌至「趨向悲觀」。

台股近期陷入低檔震盪,成交量也未能放大,使得國人對股市信心大幅衰退!根據中大台經中心最新調查顯示,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的6項子指標當中,有4項上揚,2項下滑,其中,因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整整減少了9.09點,甚至跌至代表悲觀的90.20點,也使得6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呈現下跌。

台經中心表示,由於近期台股表現不佳,加上國際經濟不穩定因素持續,讓國人對股市態度轉趨保守,連帶使得「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這項子指標大幅下挫。

此外,另一項下跌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6月調查為84.60點,較上個月的調查下降2.05點,顯示國人對經濟前景信心之疑慮,有持續加深擴大趨勢。

根據台經中心的計算方式,若消費者信心子指標的分數,超過100點屬於偏向「樂觀」,低於100點屬於偏向「悲觀」;6月份調查結果,僅未來半年就業機會與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這2項,還能維持在100點以上的「偏向樂觀」,至於其餘4項子指標,皆呈現「偏向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