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併台壽保 今年底前入洞房

2015/06/30 06:00

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左)、總經理吳一揆(右)昨日主持股東會。(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昨日與台壽保同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台壽保合併案,兩公司預定2016年1月1日前合併為一家公司,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雙方將共組6人籌備小組,即日起將積極討論整併事宜。

昨日中信金股東會同時通過2014年度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1元、股票股利0.81元,合計每股配發股利1.62元,中信金2014年稅後盈餘394.37億元,EPS2.58元。

吳一揆指出,目前中信金90%的獲利貢獻來自於銀行,未來在台壽保併入金控後,銀行獲利貢獻可調降至75%,壽險則提高至20%;至於外界關注的壽險名稱變更問題,是否有可能以「冠夫姓」方式,變更為「中信台灣人壽」,還有待雙方籌組的6人小組進行討論。

兩公司將以1股台壽保普通股換發1.44股中信金普通股,股份轉換完成後,台壽保將成為中信金100%持股的子公司,目前暫定合併基準日為10月31日。

不過,相較於中信金對合併案的低調,將被合併的台壽保就積極許多。台壽保董事長許舒博昨日在股東會後表示,將在本週四(7月2日)拜訪中信金高層,討論未來合併後名稱與存續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