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債「震撼彈」 台股大跌226.47點

2015/06/30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希臘債務歹戲拖棚,上週末拋出公投與資本管制震撼彈,亞股全面「嚇跌」,上演黑色星期一,台股以跳空重挫上百點開出,隨即失守年線支撐,台積電(2330)除息行情失靈,重要權值股全垮,台股上週漲幅幾乎一天就化為泡影,收盤大跌226.47點,收在9236.10點,外資賣超台股71.13億元,三大法人共計賣超台股125.87億元。

投信︰短線觀望 逢低布局

投信法人指出,希臘「脫歐」危機將持續牽動全球股市敏感神經,台股又有除權息蒸發指數壓力,短線再測前波低點9170點的機率增高,建議投資人先保持觀望,但也不宜過度悲觀,可靜待國際股市回穩再逢低布局。

電子股利空消息不斷,昨日電子股全軍皆墨,DRAM重要指標公司美光財報慘不忍睹,股價暴跌18%,華亞科(3474)、南亞科(2408)同步大跌,再創波段新低;聯電(2303)對下半年看法相對保守,使半導體產業景氣雜音再起;NB族群因仁寶(2324)調降全球NB、平板與手機出貨,加上微軟Win10授權金增加等不利因素,表現疲弱;面板因中國電視銷售不佳,庫存升高,報價下跌,面板族群再度軟腳。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指出,希臘債務問題及升息議題短期仍將干擾國際金融市場,台股7月再回測低點的機率高,但對第四季的台股行情展望仍樂觀,今年尚未進場布局的投資人,可把握逢低進場時點。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受到希臘債務問題陷入膠著的影響,全球股市震盪,台股也無法倖免,預計短線將持續受到希臘問題雜音干擾,走勢較為震盪,後續需觀察希臘債務協商進程,若未出現出乎市場預期的決策,國際股市可望止穩,資金就有機會回流台股,待量能回溫後,仍有機會重回多頭格局。由於電子產業的基本面已逐漸改善,接下來也進入除權息旺季,因此現階段不宜過度悲觀,可聚焦基本面好轉、穩定成長、產業展望正向的族群,逢低分批布局。

群益投信認為,希臘債務問題使全球股市持續震盪,中國股市持續重挫也影響大中華股市表現,不過台股下半年多為旺季,在走過五窮六絕後,根據過去經驗,7月多能重回上漲趨勢,短線台股雖受國際利空打擊,投資人不必過度擔憂,中長線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