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房市推案量 至少1800億

2015/06/26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合一稅預計明年元旦上路,建商為求把握下半年的購屋潮,預計積壓已久的新推建案將登場。根據《住展》調查,6月下旬至年底,全國將出現9個百億級建案,合計總案量達1800億元,其中5個更是指標豪宅,絲毫不畏政府打豪宅的政策。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全國北、中、南百億級大案選在下半年登場,應是想搶新稅制上路前的黃金購屋潮,不過,他提醒,購屋民眾若想搶在下半年舊稅制購屋,必須以新成屋為主,至於要用新制、短期交易的就買預售屋,所以造成預售屋、新成屋案量噴發的態勢。

目前預計在年底前推出的9件百億級建案,全由上市櫃公司包下,尤以大陸建設預計推出2個百億級建案數量最多。至於甲山林手上總銷達400億元的「黃金海岸」,須等分配比例確定後,才能確定分回可銷售的量體有多少。

何世昌表示,建商整整悶了1年多後,趁房地合一稅上路前傾力推案,但不代表下半年買氣回溫,因此,後續仍得謹慎以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