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台灣半導體 仍可領先5到10年

2015/06/24 06:00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封測龍頭廠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昨在股東會上表示,中國雖擁有全球有史以來唯一內外需皆龐大的市場,加上政策扶植半導體業發展,固然令台灣戒慎恐懼,但台灣半導體業擁有完整供應鏈,代工的中立角色優勢,他對台灣未來5到10年的產業發展仍看好。

對於中國紅色供應鏈議題,吳田玉舉出三項觀察指標,包括公司能否有獲利的續航力?懂得投資與研發創新力?能否尋找到合作夥伴並建立生態供應鏈?他認為台灣業界經過30年沒有外援的發展,擁有完整供應鏈,代工的中立角色優勢,客戶群「不會擔心專利技術被偷」。

日月光今年逐季成長

至於半導體景氣,吳田玉昨表示,今年半導體業庫存消化約比預期延長1季,此屬正常現象,目前並未看到景氣衰退的警訊,他對下半年持審慎樂觀看法,預估半導體業將較上半年「微溫成長」,他強調日月光今年維持年初預估逐季成長的論調不變,成長幅度將高過業界平均水準。

吳田玉看好SiP(系統級封裝),認為隨著電子產品走向輕薄短小與物聯網時代將來到,系統級封裝需求將越來越大,他估系統級封裝占日月光今年集團營收比重將較去年倍增。

日月光股東會昨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元並改選董事,11名董事僅其中1名獨立董事為新面孔—曾擔任經濟部長的何美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