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衝量能/龔開藥方曾吐槽

2015/06/24 06:00

首任金管會主委龔照勝。(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量能無法放大,前、後任金管會主委意見相左。首任金管會主委龔照勝認為,除了要恢復投資人信心,還要整合證券周邊單位;現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說,假設整合就能讓交易量提高,「我半夜就做了」。

現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龔照勝與曾銘宗昨出席「二○一五許遠東金融論壇」。龔指出,投資者希望一個穩定的政治環境及政策一致性,但目前台灣政治內耗且政策混亂,信心不足已讓台股被邊緣化。他說,合理的稅制才有利金融市場發展,在交易稅上,台灣比新加坡、香港、中國都高;資本利得和股利所得上,台灣要課稅,新加坡、香港免稅。

龔︰整合擴大交易平台

對於金管會推出很多措施,為何台股量能依舊不振?龔照勝表示,除了要讓投資人恢復信心外,還要整合證券周邊單位,擴大交易平台,因為這個產業是大者恆大、強者恆強。他指出,二○○一年想要整合,卻遇政治阻力,當初只成功合併集保、票保業務。

曾︰有效我半夜就做了

不過,曾銘宗認為,假設整合就可以讓交易量提高,「我半夜就做了」,沒這麼簡單。他說,端午節之前有些觀望,相信過完節後,台股量能會恢復正常,且國際因素(希臘債務僵局)消除後,會慢慢回到市場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